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 -> 正文

学史力行——计划财务处赴教学科研单位开展调研活动

发布日期:2021-10-08  来源:   点击量:

为持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改革完善中央财政科研经费管理的若干意见》文件精神,推动科研“放管服”改革,听取学院对财务管理工作以及加快财政专项资金支付进度的意见和建议,9月27日至30日,计划财务处副处长徐建带队先后走访了能源化工重点实验室、化学化工学院、西夏学研究院、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农学院,开展了调研活动。

徐建副处长介绍了近年来财务处积极推动“放管服”改革,加快财务信息化建设,规范简化财务报销流程等方面财务处所做的工作,并就师生关注的有关财务政策进行解读说明。调研单位对近年来财务处在服务师生、科学管理上所做出的努力表示充分肯定,并就经费支出、税务、横向经费管理、贺兰山学者业务费以及设备采购、验收、财务审签等问题提出了建议。通过走访调研,部门之间加强了相互了解,对下一步做好学校财务工作具有积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