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服务指引 -> 综合信息 -> 正文

财务系统操作常见问题及解答

发布日期:2023-04-04  来源:   点击量:

一、网上报账系统->我的票夹,上传增值税电子发票不成功,如何解决?

答:1.确认发票的原始性,增值税电子发票要求必须上传原始文件,请确定原始文件是OFD版式文件,还是PDF文件,需向开票方索要发票的下载链接,自行下载原始文件上传。2.当天开出的发票各地税务局上传到总局的时间不同,上传会出现提示查无此票情况,建议隔天再传。

注:若以上两种情况都排除,发票上传还是存在问题,请将发票的下载链接发送到计财处邮箱:jcc@nxu.edu.cn,查找原因后我们会及时回复。

二、增值税电子发票上传到票夹后,如何将发票绑定到报销单上?

答:方法1:发票快速报销模块选择发票即绑定

    方法2:日常报销、差旅报销填报时支付界面进行税票录入,即绑定发票

三、已绑定的电子发票如何取消绑定?

答:方法1:直接删除报销单,释放电子发票

    方法2:进行修改,点击税票录入->取消发票绑定

四、项目负责人已在授权系统授权其他人使用项目,被授权人仍无法看到该项目,如何查找原因?

答:1.被授权人进入“项目授权管理”,查看“被授权日志”,确认该项目是否被授权成功,以及被授权期限是否过期。

2.授权人需要检查授权列表授权的系统是否正确。

提示:使用网上报账系统报账时,公共项目无需授权,可直接使用。网上申报系统填报时,非项目负责人必须经项目负责人授权方可使用。

五、项目余额足够,但是系统填报时提示“余额为***,超支***”导致无法提交报销单,怎么办?

答:原因是网上报账系统和申报系统存在填报未报销单据。

(一)如何删除网上报账系统占用未报销业务

答:方法1:经办人点击我的项目->待修改、已提交->删除未报销单据

    方法2:项目负责人点击我的项目->负责项目->报销记录->删除未报销单据

(二)如何删除申报系统占用未报销业务

1、经办人点击申报管理->删除未报销单据

2、负责人查看余额占用情况

点击“发放录入”->“经费选择”->”余额占用查询”

注:网上申报系统、网上报账系统所有已提交、待修改、失败业务都会占用填报额度,不报销的请及时删除。

六、如何使用多个项目报销并填报在一张日常报销单上?

答:如上图,请大家留意红色字体提示。多个项目填报一张报销单,需填报完一个项目信息后,点击“保存”按钮,然后返回上一步再选另外一个项目进行填报,再进行下一步(支付方式)。

七、对公支付时对方单位如何快速选取?

答:步骤1:根据关键字先检索对方单位,直接选取信息准确的单位,若已存在单位信息有误,需联系计财处核算科进行修改,电话:2061537。

步骤2:检索不到,需新增单位信息。

注:对方银行信息可根据关键词加空格方式快速定位银行名称

八、投递业务被退单后,如何修改?

答:点击我的项目->失败业务->退回修改,报销单进入到“待修改业务”,可进行修改或删除。

九、使用申报系统进行校外人员信息采集时提示“录入人员信息与已有记录冲突”,怎么办?

答:产生的原因是该人员信息已被其他老师录入过,此次录入人员信息与已录入信息不符,请联系计划财务处综合科,电话:2061633。

十、使用申报系统发放校外人员劳务时,校外人员信息采集提示“该人员已存在教工库”,怎么办?

答:提示“人员已存在教工库”说明该人员的状态为校内教职工,请使用校内人员其他工薪收入申报模块进行申报,如确定该人员不符合校内人员发放要求,请联系计财处薪金科确认该人员的职工状态,电话:2061931。

十一、项目的收支明细账,如何查询、导出?

答:点击财务查询系统->账务总览中找到具体项目->选择“收支”功能,点击进入->选择所需的时间段->导出EXCEL(或PDF)。

十二、项目结题、审计时需要的凭证影像化资料如何获取?

答:系统可查询下载2021年10月1号后报销的单据。

方法1:点击财务查询系统->账务总览中找到具体项目->选择“收支”功能,点击进入->选择所需的时间段->凭证影像化下载。

方法2:财务查询系统->财务信息->凭证影像化下载

提示:为减轻影像化服务器压力,保障财务凭证扫描工作正常运转,本功能仅在每日17:00后开放

十三、如何查询工资、其他收入、年终奖等信息?

答案:财务查询系统、“宁大财务”微信公众号均可查询,可参考宁大财务往期公众号内容:

https://mp.weixin.qq.com/s/f-OjPw82P_B_MQOMEeEvxA。

十四、在哪里可以下载完整的报账系统操作指南和申报系统操作指南?

答:方法1:“宁大财务”微信公众号->常用信息->财务系统简介->附件下载。

方法2:计划财务处网站->服务指引->综合信息->财务系统简介->附件下载。

https://jcc.nxu.edu.cn/info/1036/1461.htm

十五、学生如何获取缴费票据?

答:1.缴费日期在2018年10月1日前的纸质票据,咨询收费管理科0951-2061091。

2.查询当日前两年内的票据登陆统一支付平台下载,地址:

https://pay.nxu.edu.cn, 超过时间的请咨询0951-8731275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