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 -> 正文

保运转,保服务,巾帼团队显担当

发布日期:2022-09-28  来源:   点击量: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面前人人有责。计划财务处切实贯彻落实自治区和学校有关疫情防控工作部署,第一时间召开会议,就相关工作进行分工安排。全处上下齐心协力,为确保执行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安排不走样、确保财务工作服务师生不间断、确保财政资金支付进度考试成绩不打折,将进校在岗工作与居家线上办公相结合,统筹经费、加快支付,有序推进疫情期间各项工作。由于财务工作时间节点、工作流程等要求等特殊性,由处长冯秀芳带队的首批11人(其中10人为女同志),克服家庭困难,履行岗位职责,主动请缨进校工作,保证在此期间计划财务处各科室开门、各岗位有人、各业务流程顺畅。从经费预算管理、薪酬发放、财务报销与系统技术支持等方面,全面统筹安排,推进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在预算安排方面,切实做好学校疫情防控经费保障工作,根据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和实际需求,积极统筹资金,开立疫情防控专项经费,共计安排资金200万元,从经费层面全力保障学校防疫工作。

在财务报销工作中,最大限度发挥网上报销优势,24小时投递机有效减少报销人员聚集情况。据统计,自9月25日至今,会计核算科共计处理各类报销业务750笔,每笔投递报销业务均能在48小时内处理完毕。此外,师生们关于网上报销、发票上传、劳务申报等财务系统使用问题,也能通过电话或在线咨询得到第一时间的支持和解决。

在服务师生方面,积极组织线上办公,发挥“财务服务群”和“学生报销员财务服务群”的服务阵地优势,及时处理线上业务咨询答疑、保证优质财务服务一直在线。在薪金管理科部分员工居家隔离的情况下,科室之间积极补位,相互配合,按照自治区财政要求的时间节点,准时准确的发放全校人员工资。收费管理科通过统一支付平台,及时为在校学生办理各项学费、住宿费的缴纳和退费等相关业务。

积极参与学校核酸检测志愿者服务。计划财务处党支部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先后号召4名干部职工加入学校志愿者,承担核酸采样信息采集、维持秩序等志愿服务。

计划财务处将以不变的认真严谨、团结勤奋、主动担当的工作作风,确保疫情防控不松懈,优质服务不断档,以昂扬的斗志和奋进的姿态做好本职工作,不断开创学校财务工作发展新局面。